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开展突发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12-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按照江苏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部署要求,2023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科学技术处实验动物中心开展了突发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实验动物中心主任胡安康主持,实验动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徐州市科技局、校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应急演练,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动物设施负责同志观摩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首先中心副主任张琦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动物的管理体系、安全防护、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情况。然后按照“立足实战、演练人员、发现问题、优化预案”的总要求,按照既定方案全景展示了应急准备、发现与报告、现场处置、人员撤离和管控、风险区域划控、信息收集和分析、实验动物无害化和环境消杀等突发生物安全事件故应急状况下各工作人员的处置状态。

省动管办单斌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本次生物安全演练流程的完整性和示范性,同时补充了在应急处置中调查感染源头和患病实验动物流向的注意事项。

本次演练考察了实验动物中心员工对突发生物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助于查找整改日常管理工作中的不足,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