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7521日,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详细了解了台儿庄战役无比深刻的感受“血战”的含义,其情其景我们震撼。静静地在每一幅图片前聆听讲解或是认真观看影像资料、人物照片、历史文物资料,80年已经过去,爱国将士冲锋的呼喊犹在耳畔,惊魂夺魄的场面似在眼前,我们似乎走进了那一段惊天动地、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中

 

曾经的台儿庄南接江苏省徐州市,古老的大运河穿城而过。曾经曾经商贾迤逦,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可是这些都毁于一场战火。

 1938年3月23日,日军进攻台儿庄中国官兵在李宗仁将军指挥下,同仇敌忾,殊死搏斗。战斗技能和武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历时半个月的时间前后歼灭日军1万余人。这就是抗战史上闻名中外的“台儿庄大捷”,也是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之后又一个空前的大胜仗!

这场大战的胜利一扫抗战初期节节败退的阴霾,振奋了全国人心,鼓舞了军队士气,为后来的武汉保卫战赢得了极其宝贵的时间。

可是在胜利的背后是中国军队的巨大伤亡据史料记载,在这场大战中,来自滇桂川晋等省的3万多人将士为国捐躯。他们之中有胸前挂满手榴弹扑向敌群的勇士,也有为宣传抗战伤重而死的湖南女大学生。烈士之死,重于泰山!但是刻在“民族之光”纪念墙上的烈士之名只有区区4600多人,其余悄无声息地与生养他们的大地融为一体

瞻仰烈士和英雄,使人油然而生敬佩之情,勇武之气;重温灾难深重的历史,让人警醒,更催人奋进!台儿庄大战精神是一种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留给自身的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党员,尤其需要汲取和发扬这一精神,支部庄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词为党为国家奋斗终生

 

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