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下载
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常用下载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伦理道德审查流程文件

发布时间: 2024-03-1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和科技部《关于善待实验动物的指导性意见》,为加强我校实验动物相关福利工作,本校师生在开展各级各类实验动物的饲养和动物试验前,须先填写《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伦理道德审查表》,经实验动物伦理道德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审查通过后,方可进行动物饲养和动物试验,委员会将对申请通过的项目进行日常的监督和检查。

伦理道德审查具体流程请参考下图。

初次申请伦理审查的,请填写《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伦理道德审查表》(附件1)并发送至邮箱:iacuc@xzhmu.edu.cn。

以上邮件主题请按照“学院-申请人(第*次提交)-课题负责人-课题名称”格式进行提交。之后留意邮箱回复。

建议:下载并阅读填写说明(附件3),按要求认真填写。附件4、5供参考。

已成功申请伦理号,因实验过程中出现方案更改(动物模型、动物使用数量、动物手术方式等)的,填写《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伦理道德审查变更申请表》(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iacuc@xzhmu.edu.cn。

初次伦理审查周期:30天

伦理变更审查周期:1-2周

紧急突发情况审查:72小时